喜讯:浙江东瓯,血脂检测家族再添新成员“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

范彦玲 | 2016-12-6 17:29:17 | 访问次数:

喜讯:

浙江东瓯,血脂检测家族再添新成员“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试剂盒<酶法>”

作为“血脂系列产品”被国内检验界首肯的生产厂商, 2016年12月9日,浙江东瓯正式获得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试剂盒<酶法>”注册证,证号“浙械注准20162401075”。

   心血管疾病是当今世界上威胁人类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多种因素影响使血脂代谢异常患者增多,对高脂血症和异常脂蛋白血脂的诊断、治疗及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的危险评估和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研究发现,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sd LDL-C)与动脉粥样硬化的关系更为密切,较LDL-C更有致病意义。“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试剂”作为体外诊断试剂明星产品,2002年已被美国国家胆固醇教育计划成人治疗组列入新发现的重要心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


blob.png

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sd LDL C) :是低密度的脂蛋白的亚组份之一;根据颗粒直径和密度不同,LDL可分成2种亚型:大而轻低密度脂蛋白和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


blob.png

致病机制

- sd LDL-C 是具有致AS作用的主要LDL亚型

- sd LDL-C 颗粒由于通过受体途径降解缓慢在体内滞留时间长,不易被清除;

- sd LDL-C 颗粒小,容易在血管中被氧化修饰后被巨噬细胞吞噬形成泡沫细胞;

- sd LDL-C易与血管壁上的蛋白多糖结合后粘附并进入血管内壁后被氧化修饰,从而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多种疾病的发生。

不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比比较

blob.png

sd LDL-C 水平与不同类型冠心病比较

blob.png

sd LDL-C 临床意义

- sd-LDL颗粒小、密度大、更易沉积血管壁促发动脉粥样硬化,已被美国NCEP列入重要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之一;

- 与传统血脂检测项目比较,具有更强的促血管内皮细胞损伤、诱发人体血栓的合成从而导致血栓的形成;

- MS人群中检测sd LDL-C,有助于筛选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

- sd LDL-C可作为评估疗效的指标、指导临床用药。

东瓯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测定试剂盒:

用于体外定量检测人血清中小而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sdLDL-C)的含量。


适用于各类全自动生化分析仪

blob.png

包装规格  

blob.png